网站建设-阿里云虚拟主机、ECS服务器、企业邮箱选择购买指南

对于刚接触阿里云的人来说可能看到阿里云的产品介绍页面会比较头晕,各种产品分类,而且同一个产品在不同的分类目录下都能看到,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制作网站过程中常用的阿里云的产品。

阿里云在网站建设这方面,主要有云虚拟主机ECS云服务器企业邮箱等服务。

云虚拟主机

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虚拟空间,简单易用,买来就可以用,不需要自己配置环境和系统,价格也比较实惠。

阿里云云虚拟主机配置选择

上图可以看到有不同的规格配置,最大的区别就是峰值带宽,这个带宽越高网站的加载速度就会越快,阿里云云虚拟主机的这个带宽相对后面要介绍的ECS云服务器还是比较良心的,即使最低配的基础版也有5M的带宽,针对一般企业站也都是足够用,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即可,我们推荐标准版高级版,不论哪个版本的云虚拟主机,都只能放1个网站。

ECS云服务器

ECS云服务器有点类似国外服务商的VPS,叫法不一样,理论上会更高级一点,对于一般用户可以理解成东西都差不多。这种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服务器的配置,例如cpu、内存、硬盘容量这些都可以按自己需求来配置。还有就是这种云服务器需要自己选择要安装的系统,例如各种版本的linux或windows,然后根据自己的程序需要安装需要的程序环境。

简单点说这种ECS云服务器不太适合小白用户,因为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去搞,搞不明白的话后面问题不断。如果通过我们蓝鲨网络做的网站,我们可以提供购买使用方面的指导,也可以直接帮用户安装配置好环境,不需要您自己去研究这些东西,只需要把精力放到网站内容。

阿里云热销ECS云服务器配置选择

下面是阿里云ECS热销爆款的几个配置,看到第一个ECS的价格只有96元一年,有人可能会怀疑前面介绍的虚拟主机一年都比这个贵,那么虚拟主机和这个ecs到底谁好?

理论上来说肯定是ECS云服务器更好,至于为什么价格低于虚拟主机,那是因为阿里云在推广ecs,搞了个优惠,可以看标价下面还有一个原价,那个价格才是真正的价格,也就是第二年续费的价格。

阿里云ECS服务器选购注意事项

服务器配置

主要需要留意以下几个配置,带宽,CPU,内存

首先是带宽,带宽的高低直接影响服务器传输速度,以1M为例,1M的带宽理论速度就是每秒120-150k上下浮动,假如一个首页大小是1MB,那么用1M带宽完全加载完就需要8秒上下,在实际应用中1M的带宽的确不快,建议预算充足尽量选高一点。

CPU和内存决定服务器的执行效率和承载能力,这个也不太好量化什么样的配置能承载多少人访问,只能说大部分企业网站用1核CPU和1G-2G内存是完全可以的,价格合适也可以选更好的, 比如2G以上内存,2核以上cpu。

服务器线路

阿里云ECS服务器有线路可以选择,比如北京、上海、杭州、青岛、美国、新加坡、香港等等,如果您是做中文站,那么国内这几个城市之间的区别可以忽略不计,随便选就行,因为现在服务器都是多线路,在北京使用上海机房的服务器并不会比在上海本地使用上海机房的机房慢半秒。

阿里云ECS云服务器机房位置

对于做国外外贸站的用户,就近选择,选择距离你的主要客户地区最近的机房,比如你的客户主要分布在美国,那肯定首选美国机房,如果你的客户在欧美,那除了美国也可以选择欧洲地区。如果你的客户在东南亚,那就选新加坡。

如果用中国香港地区的服务器面向国内地区用户,那么需要留意阿里云是否有提示此机房是国际出口,适合海外地区用户,如果有这个提示,那就说明这个香港的机房与国内不是直联的,在国内访问可能会先绕到美国或日本等地区最后再到国内,这样的话就不适合国内地区用户访问了,甚至会比美国服务器更慢。如果没有这个提示,那表示是当前选择的香港机房是与国内连接的,可以面向中国境内地区用户使用。

阿里云企业邮箱

如果想用自己的域名来做邮箱,这种情况就需要申请企业邮箱了,可以用自己域名后缀作为自己的邮箱地址。

阿里云企业邮箱选择配置

现在有很多免费的企业邮箱,像腾讯、网易、阿里云都有免费企业邮箱,而且很多国外空间商购买的服务器空间里面也有企业邮箱功能,既然有免费的,那为什么还会有付费的呢,区别是什么?

最大的区别就是出了问题有人帮你解决问题,免费的企业邮箱遇到技术问题大部分都不会提供技术支持,有的也只是象征性的回复两句。付费邮箱的服务器也更稳定更有保障。

很多人去申请了免费的企业邮箱之后就用来疯狂发送垃圾广告,时间久了,一些第三方组织就会将这些服务器加入黑名单,然后会被一些公司拒收。付费的就很少会有这种情况,发送邮件被拒率会很低,而且就算出了问题,跟客服反应,他们也会解决,比如他们去与一些第三方监管组织沟通,或者更换发送服务器。

以上就是在做网站过程中最常用的几项阿里云的产品服务,除了上述介绍的服务外,阿里云还有很多产品服务,有兴趣的可以去阿里云网站查看。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