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编辑器的困惑:WPBakery和Visual Composer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是一个WordPress老用户,你可能听说过Visual Composer和WPBakery Page Builder这两个插件。它们都是用来创建和自定义WordPress页面的工具,但它们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将为你介绍它们的主要特点和优缺点,帮助你选择适合你的插件。

首先可以肯定一点,WPBakery和Visual Composer目前不是一个东西,有很大的不同。

Visual Composer是什么?

Visual Composer是一个全新的网站构建器插件,于2017年发布,由WPBakery团队开发。它不仅可以在内容区域内创建页面,还可以编辑网站的头部,底部,侧边栏和弹出窗口。它使用基于react的输出,不依赖于短代码,可以与任何WordPress主题兼容。它还提供了动态内容,维护模式,存档页面编辑器等高级功能。

此外,您还可以访问内容元素、模板、插件、免费库存图像和其他强大的功能,这些功能可以从免费的云市场  Visual Composer Hub下载。

Visual Composer有一个免费版本和一个付费版本,后者提供了更多的元素,模板,扩展和支持。

WPBakery Page Builder是什么?

WPBakery Page Builder是一个老牌的页面构建器插件,最早大概发布于2013年,最初叫做Visual Composer,直到2017年更名为WPBakery Page Builder。

它只能在内容区域内创建页面,不能编辑网站的其他部分。它使用短代码来渲染内容,可能与某些主题或插件不兼容。

WPBakery Page Builder以其后端编辑器而闻名,虽然它也有前端编辑器,但前端编辑器的功能不如Visual Composer网站构建器强大好用。

WPBakery Page Builder没有免费版本,只有付费版本,但有很多第三方的扩展和插件可以增强其功能。

在Elementor这个可视化编辑器流行之前,WPBakery Page Builder一家独大,特别是themeforest里的商业主题,可以说90%的主题都会免费附赠一个WPBakery Page Builder可视化编辑器的商业授权。也因此WPBakery Page Builder得到了快速发展和普及。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WPBakery Page Builder遇到了性能问题,主要是由基于短代码的技术引起的,今天已经被一些更为先进的可视化编辑器技术所取代。

总之,Visual Composer和WPBakery Page Builder都是优秀的页面构建器插件,但有着不同的特点和适用场景。如果你想要一个更灵活,更强大,更现代化的网站构建器插件,那么Visual Composer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如果你想要一个更简单,更稳定,更经典的页面构建器插件,那么我更建议你使用Elementor而不是WPBakery Page Builder。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