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之外的选择,WordPress免费统计插件WP Statistics安装教程

管理WordPress网站,统计数据分析必不可少。而复杂的Google Analytics对刚建站的站长来说使用门槛较高。那么有没有简单实用的WordPress统计插件推荐呢?

通常想要在WordPress网站上进行流量分析,大部分人可能会想到使用Google Analytics。的确,Google Analytic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分析工具,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数据和报告。但是,Google Analytics也有一些缺点,比如:需要注册申请账号才能使用,并且使用起来也有一定的门槛。

如果你想要寻找一个Google Analytics之外的选择,你可以考虑使用WordPress免费统计插件WP Statistics。这是一个简单易用的插件,可以让你在WordPress后台直接查看和管理你的网站数据,而不需要依赖第三方服务。

WP Statistics可以提供以下功能

– 实时访问统计,包括访客数,浏览量,停留时间,跳出率等。
– 地理位置统计,包括访客的国家,城市,语言等。
– 搜索引擎统计,包括来自不同搜索引擎的流量,以及搜索关键词和来源页面等。
– 浏览器统计,包括访客使用的浏览器,操作系统,设备等。
– 页面统计,包括各个页面的流量,排名,评论等。
– 参考链接统计,包括来自不同网站的流量,以及点击次数和比例等。
– 自定义统计,包括创建和导出自定义报告,以及设置排除规则和数据保留期限等。
– 占用服务器资源少,兼容主流WordPress版本

通过WP Statistics,站长可以快速了解自己网站的热门内容、用户分布、访问模式等信息,针对性地优化网站。

WP Statistics vs Google Analytics

相比Google Analytics,WP Statistics更适合个人站长和中小型网站,主要原因:

  • WP Statistics直接显示核心统计指标,Google Analytics需要自定义报表
  • WP Statistics安装即用,Google Analytics需要添加代码
  • WP Statistics学习成本低,GA需要理解参数含义
  • WP Statistics资源占用少,GA对服务器要求较高

当然,Google Analytics提供的用户行为数据更为丰富细致。两者可以结合使用,以达到统计分析的最佳效果。

WP Statistics安装教程:

1. 在WordPress后台,点击“插件”菜单,然后点击“添加新”按钮。
2. 在搜索框中输入“WP Statistics”,然后点击“安装”按钮。
3. 安装完成后,点击“启用”按钮。
4. 在WordPress后台左侧菜单中,点击“WP Statistics”菜单,然后根据你的需要进行设置和查看数据。

WP Statistics是一个适合WordPress网站的流量分析插件,它可以让你在不使用Google Analytics的情况下,轻松地获取和管理你的网站数据。如果你想要尝试一下WP Statistics,请按照上面的教程进行安装和使用。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