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需代码快速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的免费方法

利用域名解析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

偶然一个机会客户告诉我们网站解析半天了,但一直不能访问,去检查了一下whois信息,解析设置并没有实名问题停用,域名测试了一下,结果是一片错误,开始以为是解析设置有问题,后来无意发现海外线路测试的时候都正常,于是又返回去看了一下解析设置,发现解析线路那边选了“海外”,改成默认之后国内可以正常访问了。

也就这样误打误撞的得到了一个简单快速并且完全免费屏蔽国内(中国)ip的方法,之前经常有做外贸网站的客户找我们来屏蔽国内ip,不想让同行访问自己网站,但之前很多都是借助插件,并且很多都要收费,或者是手动修改文件,操作起来都不是很简单,今天发现的这种方法基本上人人都可以搞懂,也不需要懂什么代码或插件。

以dnspod(腾讯云方法一样)为例,按正常域名解析方法,添加域名解析,线路选“默认”就可以,完成后保存。

利用域名解析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

然后点击线路类型,将线路修改成“海外”,最后保存不同地区生效时间不同,快的话立即就可以生效。

去ping一下网站测试一下。可以看到国内的测试线路都是无法解析,

利用域名解析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

 

海外的解析一切正常

利用域名解析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

这个方法同样适应于阿里云万网的域名解析,只是如果你只添加“境外”解析线路,阿里云会自动添加一条同样的“默认”解析,将这条默认的删除即可。

如果你的域名没有设置线路的功能,可以将域名dns改成一些公开免费的dns解析服务商那里,比如dnspod或者阿里云都可以提供免费域名解析服务。

同时,也可以通过wordpress插件来实现屏蔽某些国家地区ip的功能,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外贸建站:WordPress如何屏蔽国内ip访问网站?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