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Siteground强制升级wordpress版本功能

最近很多用户反应自己网站出现了无法编辑等各种怪异的问题,经过检查发现是wordpress被更新到了5.5,导致很多主题插件跟wordpress5.5无法匹配兼容。

很多人会说更新到最新版本不是好事吗,可以更安全,功能更多,理论上这样说也没错,但是很多企业网站都是定做的,并不是用一个标准模板直接原封不动做出来的,都或多或少加过一些功能或者代码,这种情况我们是不建议用户去手动更新wordpress版本的。

wordpress的更新分为两种

一种是大版本更新,这种一般需要人为在wordpress后台手动去点击更新才会升级,例如wordpress5.4更新到5.5,这种更新变化会比较大,在主题和插件没有针对新版本做更新的前提下就更新wp版本,有很高的几率造成网站功能异常,出现各种怪异的错误。

另一种则是小版本号更新,例如wordpress5.4更新到5.4.1 、 5.4.2,小版本号更新都是自动的,不需要人为参与,系统会自动检查更新,这种更新无论怎么更新也不会跨越大版本,这种小版本号的更新都是针对wordpress安全漏洞一类的补丁,所以说并不是一定要手动去更新才安全,wordpress也并不会放弃之前版本号的安全问题。

这张图是wordpress官网所有版本所有版本其中的一部分,可以看到wordpress5.0之后一直都有在更新,现在最新的就是5.0.10

回到siteground自动更新的问题上,siteground近期推出了一项服务,可以自动检查wordpress版本,并且跨过wordpress后台,直接通过服务器将程序更新到最新版,这就会导致因为上面说的一些原因造成了网站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siteground每次更新都会进行一次备份,如果有问题,可以恢复到备份的状态,但是这个用户这个网站在恢复之后没几分钟立即又被更新到了最新版本,整整折腾了一天,各种禁止更新的代码都尝试过。没有任何作用。

最后只能找siteground的客服处理,可能是时差问题,白天用chat与客服联系竟然要等待近1个小时

等到了晚上终于联系上了客服,跟客服反映了问题,客服按照以往的方法处理了,结果还是不行,还是会被秒更新。

最后可能是换了更高阶的客服了,说一定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终于最后给彻底关闭了这个“暖心”的更新服务

在siteground后台的wordpress界面也可以看到status状态下写着disable,彻底关闭了这个服务。

总结这次遇到的问题,得到的结论就是这个问题只能联系客服去处理,并且一定要跟客服多次强调要彻底关闭。

siteground这个自动更新对于大多数网站和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功能,而且siteground有完善的备份更新,每次更新前都会做一次备份防止意外。除了更新时会备份,siteground的空间还有连续30天自动备份的服务,网站遇到问题可以直接恢复到之前备份的节点,十分的方便。

siteground从2020年开始涨价了,而且涨价的幅度还不小,但这并不影响它仍然是我们心目中最棒的虚拟主机。

如果预算充足,我们依然推荐选择siteground

相关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Back to top button